首席酱油荷官

愿为一士子

两位爷①

#民国向#
#新人入圈儿#
#纯脑洞,ooc#
#勿上升正主#
#渣文笔,别嫌弃,嫌弃了……我就哭#
北平城里头,青年才俊潇洒公子可是出了名的多,前清的当今的,长得好的不好的,有才的纨绔的,痴情的花心的排排坐完了能绕紫禁城绕一圈。但说起来一圈公子哥儿里头最传奇,最出息的,最拔尖儿的,还得在当今的陆军总长,炮兵司令郭德纲郭老帅家里找。

郭老帅本是天津卫的人当年也还是个穷小子,早早的去了天津武备学堂念书,毕业后才娶了媳妇儿。娶完媳妇儿后就到处行兵打仗,留下怀着孕的媳妇儿一人搁天津卫。他媳妇儿一人搁天津卫照料老人抚养儿子的呆了四年多五年,思来想去,觉着自己实在不是个王宝钏的料子,于是回家要了笔钱去日本念大学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郭夫人这边奔东洋念书念得不亦乐乎,郭老帅在打仗升官也升的忙忙碌碌,可谓是官运亨通。但不论怎样吧,在郭奇林五岁时,受了西方思想影响的妈专门回了次国和已经混成了副团的郭老帅离了个婚。
郭奇林于是正式递交他爷爷奶奶养着看着。
却说郭老帅这厢,刚离了婚没两天,立马的就来了个姑娘,据说是前清某个格格的外孙女的姑娘,家道中落,下海从艺,倒也有了一番事业。这事业有着有着也觉着少了个可心人,正好来了郭老帅,俩人情投意合的,好上了。
热热闹闹办完了婚礼,郭老帅他爹娘思来想去也不放心把宝贝孙子给后妈带,于是找了各种理由把宝贝孙子留在了天津。
没了孩子,事也就少了不少。两口子见天甜甜蜜蜜的。有一天老郭回家,却看着媳妇儿在那着急。老郭赶紧去问啊,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他娘家表弟跟人打架,叫人劝退了。这媳妇儿的弟弟你再不帮帮忙的话,这不就是找着离婚的吗?郭大帅于是想都不带想的,安慰完媳妇儿就直接给北平最好那一小学的校长打电话去了。老郭现在风头正劲,那校长会不想和老郭攀攀交情?答应的特别爽快,末了还问了句:“贵郎多大了?可入了学了?我们这一年级招生可要给他留一个名额?”
自己这边两口子舒舒服服接儿子干嘛?老郭自然婉拒。那校长却很不抛弃不放弃,俄国的斯基英国的洛克的一顿忽悠,给老郭忽悠的直摸不着北,深深怀疑自己再不接儿子到北平儿子就要成问题少年了,迷迷糊糊着就答应了。
于是小郭同志就定下了八月中旬到北平,而郭夫人王惠他表弟?呵呵,立马滚过来,好好的在家看俩月书。
于是两天后,张磊同学就被打包扔到了王惠面前,毫不例外的被骂了个狗血临头。再然后小张同学就被关在郭公馆里看书看了整一个月,给他闷得几欲上吊自尽。
就在他准备撕床单的时候,他姐姐给了他一个出门放风的机会。“你外甥今天到北平,我和你姐夫都没空,你去接一下。”
张磊一听这话兴奋的差点把手里头的粥给掀了。
终于能出门了啊!小张很雀跃的想,饭都顾不上吃就回屋拿着梳子啫喱一阵捯饬——虽然因为他脑袋后头那个辫儿再怎么倒腾作用也很有限,美不滋滋儿的套上一身新西装出门儿跟着老郭他副官接小孩去了。
到了火车站,张磊嘴里嚼着巧克力很有少爷派头的张望“我外甥在哪等我啊?”曹副官看着这小爷装大人的样子,被逗得直想乐,答应了一声道:“您在车上等着,我下去找找去。”说着就下去了。
等了没一会,曹副官抱着个穿着背带裤六七岁大的小男孩回来了,小孩瘪着嘴,哭的抽抽搭搭的,曹副官估计也是哄小孩哄了一路,此刻一脸崩溃。
“把我外甥放我旁边吧。”张磊喜欢这小孩得很,连少爷派头都不装了,直接下车就要去抱孩子去。
曹副官哪敢让这个小孩去抱孩子啊?很尽职尽责的把张磊赶回了车才小心翼翼的把小孩放在了张磊旁边。
小孩儿到了车上倒是不哭了,睁着双湿湿的大眼睛滴溜溜的乱看。张磊勉强克制住抱着小孩一顿乱揉的冲动,打算先和人家拉近一下关系。
“你叫什么名字?”张磊问小孩。
“我叫郭奇林。”小孩仰着脸说,肉肉的双颊看着要多喜欢人有多喜欢人。“你是谁啊?”
“我叫张磊,是你小舅舅。”张磊跟要拐卖小孩似的“你得喊我舅舅。”
小孩点点头,很乖的叫他“小舅舅。”
“诶,”张磊心满意足了“你刚刚为什么哭啊?”
“我想我爷爷奶奶了,”小孩抽了抽鼻子,又要哭了一样“他们说我爸爸会来火车站接我,但我爸爸没来。”
“乖,没事的。”张磊安慰他,本来想告诉他说他爸爸只是有点忙所以不来接他,但嘴一秃噜,话就成了“你爸爸有点忙,所以不要你了。”
话一出口,坐在前面的曹副官就知道大事不好,回头想补救却也是晚了一步。
小孩嘴一瘪,已经嚎啕大哭了起来。

评论(14)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