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首席酱油荷官

jiangyouguni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18篇文章,36997人喜欢

应用截图

首席酱油荷官

首席酱油荷官

 

【口条】这是我妈还是你妈啊?

李一一小时候一直觉着他妈挺两面派的。

 

在外面时候是吧,正装一穿,沉稳大方的女发言人啊!太阳掉下来估计都不带皱眉头的这么一位女士,脸上那个恰到好处的笑容跟镶上去似的,谁能知道在家里时候,怎么就……

 

怎么就那么坏呢?

 

人家都羡慕他啊,说李一一你妈妈真好,又漂亮又温柔,实际上呢?刚关上门把小朋友送走就蹲下来使劲撸李一一头发,边撸还边振振有词:“诶呀我们一一这么可爱的小卷毛就是要给妈妈摸的。”

 

李一一当然反抗啊,说我长大了不许你摸我头发了!郝晓晞一伸手把李一一提溜起来抱怀里:“哪里长大了?妈妈一伸手就能拎起来,哪里长大了?”

 

李一一当场就被气哭了。

 

这还没完,李一一那天气大发了,铁骨铮铮的抱着小枕头要自己睡。郝晓晞说好好好那妈妈给一一讲睡前故事好不好?妈妈今天坏坏了,不给一一道歉妈妈要难过的。

 

李一一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听了这话勉为其难的同意了。

 

然后郝晓晞张口就来了段小朋友被大灰狼吃了的传统民谣。

 

李一一后来跟刘启回忆说,他那天晚上吓得都快起飞了,粘他妈身上手都不敢松,哦,他妈?

 

他妈笑的可开怀了。

 

李一一将这段不堪过往的时候他和刘启正看新闻,他的老母亲留着被李一一恶意中伤为西瓜瓢儿的短发一字一句端庄典雅的宣布着地球不日就要离开太阳系的喜讯,刘启看看仪态万方的老丈母娘,很为难的啧了一声,还是觉着李一一说的话,不可信。

 

在他印象里,他老丈母娘其实也挺温柔的。

 

那是炸完木星授勋那次,授完勋章他看着李一一嫌弃郝晓晞带来的水果干正在一边偷偷感伤呢,没想到一回头郝晓晞就站在他身后。他还没来及说话郝晓晞就轻轻的拥抱了他,刘启猝不及防的被一股淡淡的香气包围,紧接着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了额头上,凉凉的,香香的。

 

“好孩子,大小伙子了,真棒。”郝晓晞鼓励的拍拍他胳膊:“加油!”

 

很奇怪,郝晓晞和刘启妈妈长得一点都不像,气味也是大相径庭,但是那一刻刘启就是那么鬼使神差的把她认作了自己妈妈,积攒了那么长时间的委屈崩溃和害怕一下子喷涌而出,一下眼圈就红了,郝晓晞这时候又怜惜的搂着他,一句:“好孩子,没事,哭吧。”刘启就彻底崩溃了,他抱着郝晓晞,一边哭一边口齿不清的喊妈。

 

整的tim从旁边过的时候吓了一跳,心说这才几天啊,妈都喊上了,这也太神速了。

 

从那之后郝晓晞在刘启心里就是母性的代名词,那种温暖包容可靠的感觉在刘启心里就是郝晓晞的象征。

 

所以李一一那话听着跟编故事似的,刘启是不信的。

 

“你妈就是逗你玩儿,你还真记仇了,小心眼儿。”刘启很不给面子的说,李一一听了嘿了一声,当即不乐意了:“我妈你妈啊?怎么你还向着她呢?”

 

“那不早晚是我妈吗?”沙发小,俩人本来就几乎是贴着坐的,这会儿这么一说一拉……

 

郝晓晞还在缓慢认真并坚定的念着手中的发言稿,但她不知道的是她儿子这时候已经没工夫看她了。

 

地球飞的好,郝晓晞也有了难得的清闲。她跟她儿子打电话,说三天后要回北京述职,估计要在家住小半个月。

 

她儿子说好。

 

李一一这边么,是波澜不惊,打完电话吃晚饭时候顺带脚的跟刘启说了,没想到刘启听了立马炸了,一连声说三天哪够啊?添东西都来不及。一边说一边就急火火喊韩朵朵让她明天帮着大扫除。李一一他妈的一脸问号,愣了三分钟才反应过来说刘启你有病吧?我妈又不来你家。

 

刘启一怔,随即不知道为什么就蔫头搭脑了起来。

 

李一一拿着饭碗真是越想越纳闷,他就问刘启,说你发什么神经?我妈回家你这么激动干嘛?

 

刘启情绪整个儿down了下来,他扒拉着碗里的青稞面糊糊,支支吾吾了两句说没什么后就什么话都不肯再说了。李一一纳闷了一晚上,第二天迷迷糊糊刷牙时候看到墙上韩朵朵和刘培强才突然明白过来:搞不好,是因为缺爱?

 

那这个移情也移的太漂移了吧?跟丈母娘……跟婆婆找母爱?

 

别说,细想想也没有什么毛病。

 

于是李一一吃早饭时候就问他:“我妈回来那天你陪我去接我妈吧。”

 

刘启眼睛都亮了,但还是假装矜持:“……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李一一奇怪的看他一眼:“我又不会开车。”

 

也是。

 

刘启矜持的点一点头:“那好。”

 

实际兴奋的小手指头都在抖。

 

李一一看了心里莫名有点不爽,他嘶一声说:“你怎么对我妈这么激动呢?”

 

你不是来跟我谈恋爱,是跟我抢我妈的吧?李一一在心里暗暗吐槽。

 

在刘启的期盼中,郝晓晞抵京那天终于来了。郝晓晞同志抵京,排场肯定不能小,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大领导都来了,挨个握手热烈欢迎,允许放个李一一上去都属于是组织上的特殊关怀了。刘启在一边远远看着,眼巴巴的,看着既委屈又可怜。

 

李一一有点被刘启这份委屈可怜刺激到,加上他妈还处在他最看不惯的那副沉稳大方端庄优雅的嘴脸里,小同志一时没绷住,阴阳怪气的伸出去手:“郝司长您好。”

 

郝司长微笑一僵,无语的陪她儿子瞎闹:“李观察员你好。”

 

李一一被郝晓晞哄孩子似的的口吻逗得更气闷了。

 

于是一回家李一一就窝在沙发上,声称自己有程序要写不许郝晓晞和刘启打扰他,刘启这会儿已经被郝晓晞一路上看似温暖关切实则好奇八卦的关心彻底俘获,哪还管得上李一一不李一一的?积极主动的要求去做饭好好招待郝晓晞回北京。

 

郝晓晞也不能让孩子自己去做饭啊,肯定也得去陪着,于是李一一写着写着就发现他俩真把他扔沙发上自己写程序了,孩子立马火大了,键盘敲的噼里啪啦的。

 

刘启满心思的徜徉在正在做的红烧带鱼里面不可自拔,没发现李一一的异样。郝晓晞于是洗洗手去给她儿子顺毛。

 

“程序写的怎么样了?”郝晓晞很关怀的问,李一一哼唧出个还行不理他妈。

 

“别写了,陪妈妈聊聊天。”郝晓晞不由分说的抢走电脑,李一一还想抢,被郝晓晞一句我关机了啊?给吓住了。

 

“聊什么啊?”李一一靠在靠背上气鼓鼓的,腮帮子都鼓出来了,郝晓晞没忍住掐了一把,李一一立即炸毛:“你干嘛?”

 

“我们一一变胖了啊。”郝晓晞接着不顾李一一反对的摸儿子,“最近怎么样啊?”

 

“还不就是那样吗?喏,谈恋爱了。”李一一没好气的说着偏开头:“诶呀你别捏我脸!”

 

“哦,谈恋爱了啊,小男朋友不错啊。”郝晓晞逗弄的说她儿子,顺手又呼噜了一把李一一的小卷毛,搞得李一一都开始呲牙了。郝晓晞当没看见,继续调侃:“多自觉啊?看看,感情不错啊。”

 

“什么感情不错啊。”李一一整个人都泛着酸:“你俩感情不错,这人就来跟我抢你的。”

 

郝晓晞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她儿子是吃醋了,她有点想笑,想说我家宝这么理智冷静的小朋友还会吃醋呢又发现她家宝已经成人了,郝女士于是只能忍着笑筹措台词,还没筹措好,她儿子已经彻底炸毛了。

 

“你还笑!”李一一一把打开他妈的手——但还记着压低音量,他撇着嘴,不满的控诉起来:“你是我妈还是他妈啊?怎么那么偏着他啊!”

 

 

 

 

 

 

 

首席酱油荷官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首席酱油荷官”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