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酱油荷官

愿为一士子

【辫林】两位爷⑩

#勿上升正主#

这句话要是在几十年后说的话郭奇林绝对要啐他。但这时候可不,俩人这时候还是堂堂正正的舅甥情谊,格外的清白正直,所以郭麒麟也没不好意思张云雷也没动歪心思,俩人顺水推舟的躺在一块说话。

其实他俩能躺一起说话也实属不易,和以前一样——差四岁呢!并且俩人一个上学一个经商也实在没什么共同话题来打开话口子,所以在几句对于舞会的讨论后话题难免的转向了家人。

“你爸爸最近在干嘛你知道吗?”张云雷给郭奇林掖掖被子,很有没话找话的意思。

“我爸爸?”郭奇林咬咬嘴唇有点沮丧的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他总是不肯让我知道太多他的事,而且他也不在家,我就知道他现在在湖南打仗,听老师说,好像是和南方的孙文打(1)。”

老郭在干嘛小郭不知道小张可知道的一清二楚——他做军火生意的,要是不知道大名鼎鼎的郭老帅的动向生意怕是要赔死,听了这话很顺口就接了一句:“你们老师说的对,是和孙文(2)打,而且你爸爸仗打的不错,据说已经快要占领长沙,估摸着过不久就要来信了。”

“长沙?”郭奇林听了这话很兴奋,他虽然只是个学生但是也知道长沙是个难得的富庶地方,于是难免的多了些期待,“那我爸爸是不是马上就要回来了啊?”

这话张云雷不好说,他不搞政治自然也也不清楚直系皖系(3)里面的爱恨情仇,于是打了个哈哈避而不答:“我听我姐说姐夫对你挺严的,你跟他也不亲,你干嘛盼他回来啊?”

“到底是我爸嘛。”郭奇林随口这么答了一句还是执着于自己的问题,“他能不能回来啊?”

“不好说。”张云雷依着自己的经验实事求是道:“孙文这次是要戳你爸爸他们的心窝子,我估计轻易不会善罢甘休。”

“可我们老师说孙文那样才是对的。”郭奇林紧锁着眉头一脸的纠结,“老师说有临时约法,法制共和才是民族复兴的唯一出路,军阀这样消极抵抗,互相碾压是在为了一己私利把国家往火坑里推……”郭奇林很难为的叹了口气道,“我觉着我爸爸不会是错的,但我也没有说他是对的的理由,我现在也不知道谁是对的谁是错的了。”

这种关于国家大义的问题张云雷从不关心,这时候也就难免有心无力的语塞接不上话来安慰他外甥,两人一个操心一个纠结的又躺了一会也就坠入了梦乡。

郭奇林的纠结说到底了不算什么,也就是对于时局的一些不解而已,自己都没放在心上,第二天一起来该吃饭吃饭该上学上学一点也没受影响。张云雷也就安了心,该应酬应酬该交际交际只在闲暇时接送一下郭奇林上下学。

接送外甥上下学在别人那里没有什么,在他这里可是白日见鬼似的不可能——杨淏翔听他拿这个理由推饭局的时候吓得差点没咬着自己舌头,张口就啐他:“你他妈可要点良心吧,准又是看上那个女学生了还他妈拿你外甥做借口,我呸。”

“你他妈自己思想龌龊就别拉老子下水!”张云雷是一贯的不要脸,有的事也能说得跟没有一样可况现在人的确是要接外甥,当下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批评杨淏翔,三言两语间给杨淏翔气的脑子都快炸了,都没来及认真思考的,脑子一热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咱别说那么多,我跟你去,要是不是你外甥你当街管我叫爸爸,要是是了我当街管你叫爸爸怎么样?”

张云雷一看开心了,心说老子攻击个人还有个意外收获,太划算了,兴冲冲的拽着杨淏翔就走生怕他反悔。俩人拉拉扯扯着正往自己的小车那走着,突然的,却是听到了报童的一嗓子吆喝:

“卖报卖报,长沙大捷,任命护国军二路张司令为湖南署署长,一路郭司令绶一等大绶宝光嘉禾章(4)!”

㈠指护法运动

㈡国父孙中山

㈢北洋军阀的两个派系

㈣老郭原型设定成了曹锟(不懂的百度吧),是直系的,这件事大概就是长沙是老郭打下来的但是被皖系的人抢了战功。

㈤本文是架空的,但是我尽量的去贴合历史,有贴不上的……那就是架空的😂😂😂希望大佬们能帮我把架空的地方的真实历史在评论里写一下以防带坏小朋友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