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酱油荷官

愿为一士子

【耀你】崇拜2

当然,从翻译升到秘书其实也让你更加全面的了解了你的老板——他不是一个仅仅会在公共场合说套话顶多对着暴怒的俄|罗|斯各种安抚的人,呃,国。
他很全面。
他可以对恶意卖萌的美|国先生眨巴着眼睛说:“我也只有60岁啊。”可以直接用公文包把风骚的法|国先生面无表情的拍开,也可以在美|俄吵的热火朝天快要动手,其他化身战战兢兢的时候淡定的喝茶——然后在他们中场休息的时候凉凉的说一句:“怎么停了?要不要我们空出个地方留给你们打一架?”
着实……嗯……全面。
但在可爱的你看来他还是一个很温和的人,顶多有点腹黑——最起码你跟了他这么几年没见过他发火。所以你就理所当然的天真的觉着他就算发火也是谦谦君子样式的。
然而钓鱼岛那次完全的颠覆了你的认知。
那次吧,事儿不算小,反正王老先生那一段一直都是阴着脸的,搞得气氛很压抑。那一段你们基本连订外卖都不大敢,你做三明治的手艺长进飞快。
然后有一次开会,你也忘了是啥会,反正大不大小不小,是属于王先生他不参加不行参加了没啥用的那种。然后就在这会上,出事了。
王先生那天破例的早到了,于是就先拐去了休息室,但要去休息室吧得先经过一个公共休息室,然后刚进休息室你们就看见了日|本先生和台|湾小姐吵架的劲爆场面。
日|本先生背对着大门边冷笑边嘲讽,台|湾小姐眼睛显然已经红了,带着哭腔跟人吵。王先生于是停下了脚步,抱臂冷眼旁观,你们于是也停下了脚步,战战兢兢在一边站着。旁边一些小国没眼色的想提醒日|本先生,被王先生冷冷的扫过去的一道目光吓得噤了声,眼观鼻鼻观心。
最后争吵以台|湾小姐的失败告终,日本先生最后冷笑着说了句什么,台|湾小姐气的直哆嗦,偏还说不出话。
然后王先生快步走过去直接甩了人日|本先生一巴掌。
啪的一声格外响亮。在场所有人士都懵了——毕竟大家都是国家,这么甩人耳光的事未免太过……那啥了。连平时很猖的世界霸主美|国先生也不这么玩。
打人还不打脸呢。
但人王先生就这么干了,甩完还很淡定的递给了湾小姐几张餐巾纸——直接导致了湾小姐的抽噎升了不止一级,靠着王先生的肩膀哭的直哆嗦。王先生也就只得很无奈的搂住她开始安慰。这时候本田先生反应了过来,冷笑一声,开始发难:“中|国先生能给你无缘无故打人的行为做出解释吗?”王先生轻轻拍着湾小姐的肩来安慰她,冷笑着回答道:“你欺负了我妹妹,打你不是很应该的事吗。”这时你用余光瞥见了捧着杯茶叶水刚回来的湾小姐的秘书,那个被你称作能踩着高跟鞋爬珠穆朗玛峰的总是一脸严肃稳重的姑娘这时候已经震惊的一脸幻灭了。
你还没对这姑娘发表啥评论,就又听到了啪的一声。
王先生又抽了人一巴掌。抽完之后冷冷的扫视了一圈旁边都吓懵圈了的各个小国,放柔了语气半架半哄的带着湾小姐走了。
你赶忙拉着一脸懵逼的湾小姐的秘书跟着他们进了王先生的休息室。湾小姐哭的快断气,抱着她哥哭的稀里哗啦,与平时一见她哥就冷若冰霜胜似面瘫的样子大相径庭。你和那位林秘书于是就很见机的在门口等着。须臾,王先生出来了,把那件被哭湿的衣服撂给你示意你待会拿去洗,然后抱着臂一脸冷漠的对林秘书说:“湾小姐她平时怎么样?”林秘书低着头:“这个我不能……”王先生没接话,抬起头瞄了你一眼,你于是很自觉的抱着衣服默默离开……
回来之后,发现王先生已经去开会了,林秘书一个人靠在门边哭,抽抽哒哒的样子颇为可怜,显然刚刚被王先生说了。你叹了口气,颇为善良的拍了拍她的肩来安慰。
林秘书再怎么说也不是那种刚毕业脸皮薄玻璃心的小姑娘,哭了大概有五六分钟大概也就停下了。拿着镜子补了补妆,又是一个女战士,站的笔直,面色冷漠。你看了她一眼,低下头默默玩手机。
过了会,你听到里面有动静,于是和林秘书对了个眼色就进去了。进去的时候湾小姐刚醒,表情有点懵的在穿衣服。你刚想去给她倒水的时候,王先生来了。王先生很体贴的拿了碗银耳粥给她,湾小姐也只是让人惊讶的只说了句:“不是大哥熬的,不好喝。”就一口口把粥喝完了。
你感到宇宙崩塌了。瞟了林秘书一眼发现她的表情也是足够……动人。你低下头,暗暗准备去哪个庙拜拜。
湾小姐恢复正常是在半个小时后,王先生拿着碗出去了,林秘书给她画了一半妆的时候。
你正给林秘书递眉笔顺便暗暗学习技巧,突然就听到湾小姐的声音:“你不是王耀他秘书吗?在这干嘛?”
你:……姑娘你这是失忆了?
然后她就把你赶了出去,你一脸懵的去找你老板会合,他却是淡定的没说什么。会议正式结束后,他溜达着回到休息室果不其然的发现湾小姐已经不在了
然而屋子确是不一般的干净。
你震惊的缓缓爆了句粗口,王老先生却是很淡定【他有洁癖】
你:……
然后此事就这么揭过去了,如果说往后有什么不一样了那就是你再也没见过湾小姐被哪个小国欺负——当然,也再没见过她那么真情流露。王老先生也依然如旧,见着谁的时候永远柔和三分笑,一排谦谦君子样式。你有一次忍不住问他【先生你那次怎么就动了手了呢?】
王先生沉吟了一会说【我也不知道啊……可能是习惯吧。】
你:……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