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酱油荷官

愿为一士子

【辫林】江湖(番外)

#勿上升正主#

#说的是他俩被老郭发现之前的事#

大雪茫茫。

张云雷着了一茶白色长袍,一个人拿了酒在湖边的亭子里喝着,许是已然喝醉了,坐姿也不甚工整,斜斜的倚在红柱上,脖颈暴露在空气中,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动着……

是个偷袭的好机会。

郭麒麟暗暗的一笑,脚下使力跃起,手中青锋直冲张云雷咽喉而去。

张云雷虽然醉了,感觉却依然敏锐,听身后传来风声便伸手一扬,把手中酒囊直直扔了过去。酒囊虽是寻常物但自张云雷手中出来也是变得来势迅猛大不寻常,郭麒麟不得不收了剑势旋身避过,但就在这么一避的刹那之间,郭麒麟脖子一凉一低头竟是脖间已多了一把竹扇。

一般切磋到了这田地胜负已分就点到为止了。但那是在别人那,在郭麒麟这可没什么点到为止。郭少爷眼看自己输了心下就不痛快了,一回身提剑就向张云雷胸口刺去。他这一剑下的是杀招,张云雷自然侧身避过,郭麒麟看张云雷躲避心中得意,正欲改了剑势再刺却觉手腕一紧,再回过神来时自己手中的剑已经脱了手,自己整个人也被牢牢的压在了一旁的柱子上。

张云雷那厮竟然又趁机动手动脚,简直过分!

郭麒麟气的不行,想挣扎手脚却被锢的死死的动弹不得,锢的他火气又起来了三分,张口就骂道:“我阿爹教你的东西都学狗肚子里了?切磋时动手动脚的算什么规矩?”

“我可没答应和你切磋,是你自己偷袭。”张云雷惯于和郭麒麟斗嘴,因此尽管喝的微醺却丝毫不影响发挥,“所以我这算捉了个俘虏,对俘虏自然是我想怎么办就怎么办。”

“我俘你大爷个腿。”郭麒麟察觉到张云雷手脚开始有不老实的倾向连忙抓紧反抗,做出一副很凶的样子威胁道:“松开我,快点,不然我告我娘了。”

“告状?你要告什么?我欺负你?”张云雷很不要脸的把手伸向了郭麒麟衣带,笑道:“既然告都告了我不如再欺负的彻底一点。”说着手下一使力,当真把他衣带拽开了,郭麒麟这下慌了神了,一下丢掉了凶恶的面孔,垮了脸很怂的低声讨饶,“饶了我,别在这,外面冷。”

“但不在这你跑了怎么办呢?”张云雷装作苦恼的一叹气“我的轻功可是比不过你。”

“不会跑的,好舅舅。”郭麒麟在求张云雷时姿态总放的格外低些,“饶了我。”

“这可不行,我不放心。”张云雷这么说着抬手取下了郭麒麟发带,一手握住郭麒麟两个手腕一手绑了才满意道:“你想去哪啊?”

郭麒麟现在都快后悔死了,为什么出门要图方便戴发带不戴冠呢?白白送便宜给老流氓占。于是就低了头赌气一样不说话。张云雷看他这样觉着好玩,轻笑一声故意逗他:“那就去我院里吧。”

张云雷院在整个园子最里面,路程最远,真去了要被他这么牵着走大半个园子,丢人都要丢死了。郭麒麟当然不愿意。可还没来得及别扭,张云雷就已经牵着他往外走,郭麒麟一下子慌了神,慌乱着阻拦道:“不不不不,不去那。”张云雷停下含笑看他,郭麒麟知道自己上了当,但也没办法,四处打量一下不情愿道:“去枕霞小榭吧。”枕霞小榭离这个亭子最近,丢的人也最少。张云雷这点倒没逆着郭麒麟来,很听话的换了地方,但就是这么一换地方换出事了——凑了巧了烧饼杨九郎这几个人正在这打牌赏雪呢。

却说烧饼杨九郎这几个自诩为风雅文士的人,不说究竟风不风雅,天天搞的风雅聚会是不会少的。这几个人这会正风雅着呢,猛然一看见他俩这么一个牵一个进来愣是把风雅搞成了风流都懵了,愣了好一会才想起来说话。

“你俩这玩的是……”杨九郎自认自己也是吃过见过的却也对这二人的情趣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郭麒麟害臊的不行,缩张云雷身后不肯说话。还是张云雷脸皮厚不在乎,顺手把郭麒麟搂在了自己怀里笑道:“他刚刚偷袭我被我抓住了,我来好好罚罚他。”他倒不避讳,说着就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了,一手把郭麒麟按在了自己大腿上坐着一手把玩起了郭麒麟的手,行动举止连风流都算不上,是要往下流上走了。

杨九郎等人很受不了这份下流,啧啧叹了几口气往外面走了,对郭麒麟的悲惨处境大有冷眼旁观的味道。只有陶阳个良心尚存的不忍的看了眼已经被咬住了耳垂的郭麒麟想说些什么,临了却被张云雷的一个眼神吓了回去。

大林哥你自求多福吧!陶阳对着已经被彻底脱了外袍的郭麒麟投去了个怜悯的眼神,一扭头也跟着几位哥哥跑了出去。

评论(9)

热度(76)